先直接講結論: facebook在台灣沒有分公司,需要找代理商,所以一定不能開發票,如果你是自己用信用卡付款,請到後台下載 invoice ,先去報 20% 境外稅再請財務報 17% 營所稅,無法報每月 5% 營業稅。花費多到一定程度, facebook 會主動幫你開商業廣告帳號,但現在facebook已不傾向幫大家開帳戶了,所以通常是大型跨國的,facebook才會主重開帳戶,花費不夠多的請直接找代理及經銷商服務就好,請盡量不要用信用卡自付方式。(請支持合法報稅)

 201603241733414_l  

 

如果沒有繳稅怎麼辦?

 

但是如果哪天被國稅局查了呢?   這個時候你要補繳20%,但這不算是你的稅金,你只是未盡幫facebook繳稅的義務,因此會有一個行為罰,記得是兩倍,所以就要依你補繳的費用再x2,原本稅金+行為罰(原稅金兩倍)=60%的廣告費舉個例子吧:例如某某人因為公司,使用信用卡支付facebook的廣告費,一年一共支付了新台幣100萬元,如果沒有被國稅局查到,就沒什麼事,如果被查到了,就要補繳(原本稅金20萬元+行為罰40萬),一共60萬元,所以廣告費用一共花了160萬。

 

那該如何報稅呢?   

1.拿著facebook invoice到國稅局報稅,再回報給facebook.   

2.找代理商處理,最省時省事,因為facebook也不太想處理各國的稅法,尤其台灣稅法的複雜,讓很多外商不敢領教.

 

因此請找個透明、信任的代理商,通常代理商會開一個廣告帳戶讓你操作,如果沒有,那就是你找錯代理商了。

 

需要開發票請點此尋找合法的代理商!

 

arrow
arrow

    精立數位行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